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受伤 陇南公路职工暖心救助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2-12-21 09:09:01

【陇南】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受伤 陇南公路职工暖心救助_fororder_1

  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近日,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余家湾养护工区职工成功救助一只受伤的雕鸮。

  12月11日,余家湾养护工在开展日常道路巡查时发现一只受伤的怪鸟,只见此鸟身型庞大,车辆经过时纹丝不动。见状,驾驶员连忙停车查看情况,发现该鸟貌似猫头鹰,翅膀处有鲜血,飞不动,也不跑,于是大家拍照上网查阅,才知此鸟是“雕鸮”。

  雕鸮和毛腿渔鸮是世界上最大的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陇南】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受伤 陇南公路职工暖心救助_fororder_2

  经过认真查看,该野生动物翅膀骨折,已丧失飞行能力。养护工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公安机关。为方便治疗,经允许后将该动物带到余家湾养护工区等待救援。随后,中庙派出所和文县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及时赶到工区,查看病情后将该雕鸮带到动物救助站进行治疗,他们对陇南公路人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以后共同努力,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营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