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凤凰山社区职工书屋获评全国示范点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12-22 09:21:49

  原标题:官渡区凤凰山社区职工书屋获评全国示范点

昆明官渡:凤凰山社区职工书屋获评全国示范点_fororder_a54

书屋开展阅读活动

  近日,由昆明市官渡区凤凰山社区工会联合会打造的凤凰山社区职工书屋被命名为2022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该示范点也是2022年昆明市唯一获评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凤凰山社区职工书屋总面积260平方米,藏书18000余册,涵盖党建工作、经典著作、人文社科、儿童绘本等类别。书屋设有借阅区、交流区、独立阅读空间、线上学习等功能区域。

  每周都会有退休职工轮流来凤凰山社区职工书屋当志愿者,参加“我们都是书屋管理员”活动,在参与书屋管理中体会付出的快乐。书屋创新设立盲人图书区,满足特殊群体的阅读需求;发出“学而时习之 书香满书屋”读书读报刊倡议书,开展专题学习读书会和读书读报刊“阅读周”活动……职工书屋全天候面向社会开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交流活动,更好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开展荐文荐书活动,分享好书清单,先后组织“品读党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有我”等主题阅读交流活动40余次,让辖区公共单位、企业职工相约职工书屋,共享阅读之美。书屋打造了“小读者课堂”“英语角”等多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其中“小读者课堂”已累计举办活动100余场,超20000余人次参与。(记者 茶志福)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