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冬季草莓上市尽享采摘乐趣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12-22 09:21:39

  原标题:冬季草莓上市尽享采摘乐趣

昆明晋宁:冬季草莓上市尽享采摘乐趣_fororder_0ad

昆明晋宁:冬季草莓上市尽享采摘乐趣_fororder_a830

  12月以来,冬季草莓大量上市,昆明周边的草莓基地也迎来采摘季。在晋宁区环湖南路两旁,沿途都是草莓基地的大棚,“草莓已熟,欢迎采摘”的指示语吸引着人们走进大棚,尽享“摘莓”乐趣。

  位于晋宁安乐村路口的“靖祥生态草莓采摘园”,10亩草莓大棚内共种植了火烈鸟、香野、越心、章姬四类优质草莓品种。“我们的草莓从10月底就开始陆续成熟了,12月进入丰收季。”草莓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市民王先生说道:“摘完草莓,可以去周边的小渔村逛逛,或是去滇池边的湿地露营,非常有趣。”

  近年来,昆明市着力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近郊游农旅一体化发展模式,推动农旅深度融合。西山区西华社区、富善社区、团结街道,五华区沙朗社区,晋宁区环湖南路沿线,安宁市温泉街道等地纷纷利用生态优美、交通便利等优势大力发展草莓种植,农业观光旅游项目已成为市民出行游玩的热门选择之一。(记者 胡妤雅)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