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有药共享 爱心互助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12-22 09:21:11

  原标题:有药共享 爱心互助

昆明西山区:有药共享 爱心互助_fororder_d3a

昆明市永昌街道社工送药上门 记者 张馨云 摄

  “我需要4颗布洛芬、2支抗原试剂。”“我已康复,有多余的对乙酰氨基酚和止咳药。”……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公众就医、购药需求持续增加,感冒、发烧类药物一药难求的情况时有发生,云南省昆明市一些市民在满足自身用药的前提下,主动帮助其他有用药需要的人。

  近日,为解决群众用药的燃眉之急,腾讯出行服务和腾讯地图上线了“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平台”,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快速进行药物求助,有多余药物的用户也可以通过该平台分享。

  “我需要两支抗原试剂,家里有患基础病的老人,还有孩子,所以急需,谢谢。”家住星体花园小区的刘先生发出求助信息后,同小区的热心邻居小田迅速送上自己多余的抗原试剂。作为一名已经康复的新冠患者,小田还将家里剩余的药品和物资发布到了平台上。他说:“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祝愿大家早日康复。”通过这个平台,需要与付出连接成了爱心互助的闭环,帮助了千万个家庭,温暖了寒冷的冬季。

  市民通过“微信—我—服务—出行服务”或微信搜索“出行服务”,进入“腾讯出行服务”小程序,就能进入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平台进行药物求助。有用药需求的市民可选择“我需要药”,根据需求选择列表里国家卫健委推荐的居家常备非处方药,填写所在位置、联系方式、求助说明等信息,完成实名认证后,就能把用药需求发布到平台。同时,有多余药品的市民可以选择“我有多的药”,填写相关信息和实名认证,分享药品。

  此外,市民在平台上还可以根据时间或距离顺序排序,快速查看离自己最近的互助需求,也可以查看选择特定区域的求助信息。该平台上线不到两天,用户已累计发布超5万条求助与帮助信息。目前,各社区、各城区间市民相互分享药品蔚然成风,真真切切地温暖了美丽春城。(记者 党晓培 见习记者 王世涵)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