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泸水:防疫宣传进村入户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12-26 09:31:35

  原标题:防疫宣传进村入户

怒江泸水:防疫宣传进村入户_fororder_fb1

火塘边讲解健康防疫知识

  “没有明显症状就不用吃药,这一点大家要记住了。病得不重,可以在家口服药物治疗,若出现高热不退、呼吸困难等情况,就赶紧去医院。”12月23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疾控中心选派的驻泸水市“背包队”队员袁嘉来到洛本卓白族乡进行健康防疫知识培训。

  连日来,袁嘉和队员们每天奔波在泸水市各乡镇、村组,向群众宣传讲解防疫知识。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特别是随着元旦、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压力增大。为此,怒江州选派1261名干部组成健康教育“背包队”,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疫情科学防治措施、日常防护知识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大家科学应对疫情。

  “今天工作队给我们煮中药,还讲解防疫知识,让我对疫情有了新认识,我一定能保护好自己。”洛本卓乡托拖村委会院坝里,村民哈目科一边喝着“大锅药”,一边听工作队讲解健康防疫知识。

  在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棉谷村党群活动室,现场气氛热烈。“前几天有些村民发烧,我们有些害怕,也不知道怎么防护。听了‘背包队’的讲解,心里有底了。”村民普三林说。

  泸水市健康教育“背包队”大队长杨晓晶介绍,队员将继承发扬脱贫攻坚“背包”工作队精神,通过一次培训、一次宣讲、一锅中药、一剂疫苗、一次关爱“五个一”行动,向群众宣传国家、省、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和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让科学的健康防疫知识覆盖到千家万户,为各族群众身体健康筑牢“第一道防线”。(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李春珍)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