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冰雪魅力 呼和浩特马鬃山冰雪季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6 15:58:58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杨亚东):12月25日上午,呼和浩特马鬃山冰雪季活动启动,数十名冰雪健儿自雪道顶端疾驰而下,风姿飒飒,展示着冰雪世界的风采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为马鬃山冰雪季拉开序幕。

感受冰雪魅力 呼和浩特马鬃山冰雪季启动_fororder_ON5A0050.JPG

  滑雪爱好者 供图 马鬃山滑雪场

感受冰雪魅力 呼和浩特马鬃山冰雪季启动_fororder_ON5A7090.JPG

  学习滑雪 供图 马鬃山滑雪场

  马鬃山滑雪场位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榆林镇石门沟村,依托于马鬃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区位优势,这里以冰雪运动为主,并配以生态休闲、山地度假、教育研学、基地训练等多重功能业态。

  据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地铁实业公司综合管理部工作人员孟庆新介绍,马鬃山滑雪场由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马鬃山滑雪场开放滑雪面积42万平方米,有雪道13条,此外还配套有开放雪具服务大厅、民宿、训练中心、滑雪营地教育等服务设施,可以满足大众多层次、多方面、多元化的滑雪需求。

  “冰雪运动极具浪漫色彩,且集强身健体与休闲娱乐于一体,它必将受到更多群众的喜爱和欢迎。我们希望市民能来体验首府不一样的冬天,让呼和浩特的冰雪冷经济成为热能量。”孟庆新说。

  据了解,为了延长冬季旅游黄金期,呼和浩特市发布了11项冬季冰雪体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包括冰雪文化节庆活动、冰雪展会和冰雪演艺为主题的冬季冰雪产品等。作为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马鬃山冰雪季,滑雪场将保证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同时新增开放滑雪夜场,这也是呼和浩特首家开放夜场的滑雪场,夜场的开放不仅可以丰富市民的夜生活,而且也将成为网红打卡的新风尚与新地标。

  作为内蒙古冰雪旅游的重要活动之一,呼和浩特冰雪季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冰雪+”融合发展的新模式。通过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冬季文旅活动,扩大呼和浩特冬季旅游文旅产品和服务需求,拓展冬季旅游项目,延长冬季旅游黄金期,让呼和浩特的冬季遇“冷”化热,释放最大的热能量。

编辑:张国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