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农垦逆势冲关2022中国农业企业500强 位列第221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6 15:38:44

  国际在线宁夏消息(郭建国):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22中国农业企业500强评价活动中,宁夏农垦集团位列221名,较2021年第274名,前进了54位。这一结果,为宁夏农垦2022年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也标志着宁夏农垦向大型一流国有现代奶业企业集团迈进了坚实一步。排位向前53位,是宁夏农垦克服疫情影响,举全系统之力负重拼搏、勇毅前行的结果。

  一年来,宁夏农垦坚持改革破题、规范管理,聚焦扩规延链、融合互促,强化创新驱动、数智赋能,加快推进“智慧农业、无人农场、有机农品、零碳农垦”建设,实现了综合实力提升、特色产业提质、土地利用效能、企业管理水平、经营业绩提升5个新突破,各项工作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集团公司资产总额突破250亿元,同比增长17%;垦区总产值66亿元,同比增长7.5%;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16%;利润总额2.4亿元,同比增长20%,农垦已进入弯道超车、超速发展的历史最好时期。

  下一步,宁夏农垦将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总结推广经验,通过持续扩大“六统一”土地规模化经营面积、回收调整土地、化解遗留难题、全面理顺合同、落实配套项目、抓紧物资储备、全面清收欠款等措施,进一步把土地规模化经营工作做深做细,努力打造国企改革标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农垦新贡献。

  2023年,宁夏农垦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打造“五个农垦”(现代农垦、活力农垦、实力农垦、绿色农垦、文化农垦),大力实施“68644”行动计划,加速推进资源资产整合和产业优化升级,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团结奋进、主动求变,开创新时代农垦全面振兴,努力以农垦式现代化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计划资产总额达到400亿元,同比增长60%;垦区总产值突破70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10.4%;利润总额达到2.7亿元,同比增长12.5%;实施重点项目100个,投资总额超过60亿元。

编辑:蒋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