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多措并举迎峰度冬 全力以赴保供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8 12:02:29

  近段时间以来,宁夏固原电网负荷持续走高,长期高负荷运行对电网稳定性和设备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多举措、全方位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宁夏固原:多措并举迎峰度冬 全力以赴保供电_fororder_图片1

该公司供电工作人员进行隐患排查

  该公司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调整电网检修计划,全力降低电网风险。为防止因疫情发生调度业务中断事件,适时启用备调,同步开展24小时调控运行业务,重点关注错峰生产时序,密切监视负荷变化及设备越限情况,严守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在认真总结历年电网抗覆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辖区线路运行特点,对易发生覆冰、舞动现象的110千伏瓦隆线、110千伏绿香I、II线等线路区段的杆塔本体及通道进行特巡检查维护,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处理,电网成功经受考验。

宁夏固原:多措并举迎峰度冬 全力以赴保供电_fororder_图片2

该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设备对供电线路进行巡检

  同时,该公司通过输电线路“立体巡检+全景监控”智慧管控平台,对输电线路杆塔本体及通道实施远程实时监测巡检,及时掌握重覆冰区域、施工隐患区段、线下大棚等信息,主动对所辖65座变电站开展“集中监控+智能巡检+在线检测”电网设备特巡特护,及时处理巡视发现的充油、充气设备压力异常及发热等情况,确保设备在恶劣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结合辖区配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冬季中小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特点,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对供电线路设备终端全方位、分时段开展特殊巡视,做到缺陷早发现、隐患早消除,并帮助重要客户制定整改措施,提供“一对一”隐患治理专项服务,及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

  据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攻坚期,他们将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平衡有序供应,守牢宁夏南部电网安全阀,保障城乡居民温暖过冬。(文/图 张兴邦 韩永红 )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