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湘商出海,培育对外合作平台
来源:潇湘晨报  |  2022-12-28 13:26:59

  原标题:积极参与湘商出海,培育对外合作平台 长沙市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开启

  12月27日上午,长沙市两会第一场“委员通道”开启,6位长沙市政协委员走上“委员通道”,接受记者的集中采访。

  从文化环境到出行环境

  陈林是来自妇联界别的一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马栏山政协委员工作室的第三召集人。工作室揭牌成立以来,成立了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还推出了“马小V说法”等创新履职品牌。

  “我们还将马栏山声音带到了全国两会,‘马栏花开’公众号记录了上百个履职动态。欢迎各位关注并随时联系我们。”陈林表示。

  作为马栏山文创企业代表,长沙市政协委员、博胜集团董事长杜杉分享了参与挖掘长沙红色文化资源的履职故事。“比如今年烈士公园提质升级的芳草园项目,就是以烈士塔为核心,将‘红色’和‘廉洁’文化要素融合,并通过对公园景观空间的文创开发,结合多元互动的数字化创新形式,来打造湖南烈士公园潇湘忠魂专题陈列馆,集中展示湖南革命先烈、先进楷模的勤廉事迹、崇高风尚。”他表示,还有结合全息投影技术的红色舞台剧等,寓教于乐,可以很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长沙每2人中,就有1人需要无障碍设施。”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发起人之一葛鹏在“委员通道”上提到了这样一组数据。“长沙有残疾人士31万人、60岁以上老人260万人、孕妇儿童220万人,将近总人口的一半。无障碍环境建设需求日渐攀升。”

  他呼吁,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今天是为了爷爷奶奶、明天是为了爸爸妈妈、后天就是为了自己。

  从入口食物到出海湘商

  来自港澳界别的长沙市政协委员金霖沅,是华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近年来,他感受到越来越多优质外企正来到长沙投资建厂。“长沙合作的‘朋友圈’越来越多,其中港企占到全市外资企业的42.5%,所以港澳地区和长沙的经济往来是非常密切和高效率的!”

  为何有人觉得土猪肉更好吃呢?长沙市政协委员、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谭碧娥称,口味的差异在于其中的风味物质和肌间脂肪含量,这主要与品种和生长周期有关。目前,谭碧娥正在从事两方面工作:利用地方猪种质资源,培育出既生长快又能保持肉质优良性状的新品种;改良饲料配方,适当延长饲养时间,来增加肌间脂肪和风味物质含量,改善肉品质。

  长沙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副主委,长沙金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朱江表示,“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授牌以来,金霞经开区作为核心承载区,制定了一系列专项建设方案,全面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重要支撑。一是加快构建“辐射全省、面向全国、链接全球”的多式联运枢纽中心,力争用2至3年时间,带动3000家以上中小企业外贸破零倍增。二是积极参与湘商出海,培育5家以上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平台。三是瞄准欧洲、东盟、非洲三线出击,推动产业深入融合发展。(潇湘晨报记者 曾羽璇)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