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宗巡特警“织”牢防护网 “巡”出安全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8 13:37:53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巡逻工作,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全警动员,不断提高“见警率”,降低发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积极贡献力量。

曲靖师宗巡特警:“织”劳防护网,“巡”出安全感_fororder_2

师宗警方以定点和流调执勤相结合

  针对年末治安案件高发特点,师宗县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坚持科学布警和应急处置快速反应相结合,进一步优化巡逻方案,科学设置巡逻路线,以车巡、步巡、定点和流调执勤相结合方式,深入大街小巷及银行、宾馆酒店、文化广场、党政机关、加油站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和单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确保巡防工作不留死角,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巡逻特警大队强化备勤管理,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巡中出警的原则,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加强街面和重点部位武装巡逻,全面加强网格内重点部位和场所巡逻管控力度,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突出做好后半夜巡逻防控和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有效提升“见警率”,增强对社会面违法犯罪的防范、应对和打击能力,确保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曲靖师宗巡特警:“织”劳防护网,“巡”出安全感_fororder_1

师宗民警开展巡逻防控

  在开展日常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巡逻特警大队持续加大对酒吧、KTV、夜宵摊、烧烤店等人员聚集场所的训练频次和密度,形成强大震慑态势,挤压犯罪空间,严密防范各类暴力案事件发生;严格落实快速接警、快速派警、快速出警、快速处置的要求,做到发现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时,及时制止并先期妥善处置;发现矛盾苗头性事件时,第一时间化解纠纷于萌芽状态;遇到群众需要帮助时,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师宗县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将通过治安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织密织牢社会面巡逻防控网,筑牢守护百姓平安的“防护墙”,全力为“平安师宗”建设保驾护航。(文/图 秦正清)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