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预包装食品首次出口非洲
来源:湖南日报  |  2022-12-28 13:30:10

  12月26日,载有预包装食品的飞机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抵非洲加纳共和国,这是湖南高桥大市场首次采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预包装食品至非洲。

  预包装食品,指预先定量包装或者制作在包装材料和容器中的食品,常见的有散装糖果、袋装饼干、茶叶、盒装酸奶、袋装大米等。长沙是继杭州、厦门之后第三个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预包装食品业务的城市。“以前食品生产企业需要向海关办理备案,经申报、检验检疫合格后方可出口。现在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模式,免去了备案环节,通关流程上也更便利。”长沙市俊铭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珏说。

  此次出口预包装食品是果汁软糖,目的地是加纳共和国。据介绍,长沙市雨花区辖区企业在加纳共和国成立了公司,租用了1000余平方米的集办公、仓储、服务一体化场地作为湖南产品销售中心,并聘请当地10余名非洲青年,对中国产品尤其是湖南产品进行销售推广。(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