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福贡:“共享药箱”传递温暖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12-29 08:53:49

  原标题:“共享药箱”传递温暖

怒江福贡:“共享药箱”传递温暖_fororder_e8775

熬煮“大锅药”

  “老人出现了感冒症状,家里没有药,我在村微信群里发布求助信息,村党总支书记让我去村里的‘共享药箱’取。现在老人的症状缓解了,很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说起“共享药箱”,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沙瓦村村民李路二心中涌动着一股暖意。

  连日来,匹河乡健康教育“背包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分享剩余药品爱心接力行动和送“大锅药”活动,筑牢群防群控坚实防线。匹河乡倡导建立“共享药箱”,号召各族群众弘扬邻里守望互助新风,分享剩余药品,全乡9个村、1个社区建立了“共享药箱”。

  沙瓦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余光灵将自己富余的药物进行消毒后捐入“共享药箱”。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党员积极响应,通过各种渠道买药、赠药,共筹集各类退烧药和感冒药44盒、口罩200余个、中药36袋,解决了不少村民“一药难求”的问题。

  “我们主要通过微信群和志愿者的朋友圈进行宣传,大家把药品捐赠信息和需求信息发布到群里,一旦合乎要求,我们就会帮忙寻找急需药品,分享给需要的人。希望传递一份爱心,能帮到更多的人。”余光灵说。(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罗婧)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