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有爱 | 呼和浩特:打造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31 18:48:33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杨亚东):12月31日,滑雪爱好者李佳和朋友们自驾来到了呼和浩特,她们相约在马鬃山滑雪场一起跨年。“这里的滑雪硬件设施比较好,同时还开设了夜场滑雪。用最爱的运动‘滑’过2022年,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她说。

青城有爱 | 呼和浩特:打造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_fororder_WechatIMG479

  马鬃山滑雪场的游客 摄影 孟和朝鲁

  作为呼和浩特周边又一“网红旅游点”,马鬃山滑雪场是呼和浩特地区最大的滑雪场之一,是自治区滑雪新地标,目前开放的滑雪面积达42万平方米,拥有13条专业雪道,自2021年12月投入运营后,因其优质的软硬件设施,迅速受到呼和浩特及周边省市冰雪爱好者的追捧,人们在滑雪季纷纷赶来,体验雪上的“速度与激情”。

  呼和浩特享有“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之称,这里冰雪资源丰富,冰雪场地众多,区位优势良好,是除石家庄外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也是华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游客集散地。近些年来,呼和浩特冬季旅游逐渐升温。马鬃山滑雪场、太伟滑雪场、北极光滑雪场、东河冰雪场、大黑河军事主题公园、武川冰雪小镇等室外冬季旅游资源的不断推出,让人们在寒冷的冬天也有了可玩之处。

青城有爱 | 呼和浩特:打造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_fororder_WechatIMG314

  呼和浩特如意河冰雪乐园正在造雪 图片来源 草原全媒

  今年冬天,呼和浩特围绕“雪舞大青山 乐游敕勒川”这一主题,利用大黄河、大青山和敕勒川的冰雪资源、文化资源,把冬季旅游与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相结合,推出以“冰雪+节庆”“冰雪+民俗”“冰雪+非遗”“冰雪+演艺”“冰雪+赛事”“冰雪+研学”“冰雪+美食”等三大主题40多项内容丰富、乐趣无穷的冬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冬季文旅活动,扩大呼和浩特冬季旅游文旅产品和服务需求,拓展冬季旅游项目,延长冬季旅游黄金期,让呼和浩特的冬季“冷资源”释放出最大的“热能量”。

  12月30日,呼和浩特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呼和浩特市市长贺海东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23年首府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其中就有抓文体旅融合,让文旅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让呼和浩特不仅成为全区旅游的集散地,更成为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河海青山冰雪飞舞,城里城外尽享幸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活动”号召,全面融入自治区“大冰雪”发展战略,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文化强市”、“五宜”城市和休闲度假中心,将冰雪旅游培育成首府冬季旅游新热点,这为做好首府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

  看最靓的风景,感受一座城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个冬天,来呼和浩特,体验青城冰雪激情。

编辑:张国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