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外媒体盛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绚丽夺目!
2022-02-05 20:2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专稿:2022年2月4日晚,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当日,海外媒体密切关注并第一时间报道了这场举世瞩目的视听盛宴,盛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绚丽夺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卫报》盘点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11个高光时刻。比如,运动员入场时的背景音乐是由19首世界名曲串接而成,这表达了中国对世界各地文化的尊重。而另一环节,过往23届冬奥会举办城市的历史随着环绕全场的24道“激光刻刀”的雕琢闪回于“冰立方”之上,最终定格为“2022中国北京”,则是在向过去致敬。

  俄罗斯《体育快报》在报道文章中评价道,中国可以做成任何事情。文章作者表示,他以饱含期待的热切心情观看了开幕式。开幕式绚烂美丽,一展今日中国的神奇与魅力。在北京夜空中绽放的烟花,让人对中国充满了向往之情。即使是在二月初,中国也能让你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海外媒体盛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绚丽夺目!_fororder_图片2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截图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则报道称,伴随着酷炫精彩的开幕式,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报道关注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共约3000名演员参与演出,其中大部分表演者为青少年,这是当晚的一大亮点。虽然天气寒冷,但年轻演员们活力四射、朝气蓬勃,展现出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海外媒体盛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绚丽夺目!_fororder_图片3

  俄罗斯新闻网站lenta.ru报道截图

  俄罗斯新闻网站lenta.ru以长篇图片报道的形式盘点了冬奥会开幕式的亮点。文章称,开幕式生动且精彩,灯光效果和音乐伴奏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还提到,在致辞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呼吁运动员互相尊重并倡导全球各国政府“给和平一个机会!”。

海外媒体盛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绚丽夺目!_fororder_图片4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此外,加拿大广播公司也报道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盛况并援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开幕式上的致辞称,今年是虎年也是奥运年,虎年和奥运年都代表着雄心、勇气和力量。今天,正是由于这种雄心,中国成为了冰雪运动的大国。

海外媒体盛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绚丽夺目!_fororder_图片5

  《今日美国》报道截图

  《今日美国》在报道中用“绚丽夺目”一词来形容这场精彩的开幕式表演。报道还提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周五晚上在“鸟巢”正式开幕,这是“鸟巢”第二次迎来奥运会开幕式,北京也成为了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马嘉欣 王鲁平 吕倩媛 潘晓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