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接受总台独家专访:“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开启新纪元
2022-02-09 22:2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殷亮

  今天上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观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冬奥会前方转播报道制作中心,并接受了总台独家专访。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开启新纪元

  记者:“您希望北京冬奥会能给全球观众带来怎样的新感受?”

  巴赫:“我认为对于中国人民来说,北京冬奥会可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这件事有两个方面。首先,这对中国民众来说是非常好的时机,参与冬季体育运动可以强健体质和健康水平,对中国开展冰雪运动的地区发展也有好处,会给当地经济带来正反馈,这是从中国社会层面来讲。至于对于世界,这意味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启了新纪元,因为现在全世界我们又多了3亿人关注冰雪运动。就我对中国的了解,你们的目标绝不会止于3亿,你们已经朝着新的目标在前进了,所以之后会有更多中国人接触冰雪运动。”

  记者:“主席先生正如您所说,中国已经成功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您对中国冰雪运动也有特别的关注,我们看到您在现场观看了一些北京冬奥的赛事,见证了中国运动员取得突破,比如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冠军谷爱凌,还有高山滑雪的历史性突破,所以在未来您会有对中国运动员的具体观赛计划吗?”

  巴赫:“坦白说我的计划不会只关注中国队,我会尽可能地关注所有比赛,这也确实是反映出中国在冰雪运动中的发展。只要我去看比赛,都会有中国运动员的身影,我去看了高山滑雪的滑降比赛,那里有中国运动员,当我去到首钢大跳台赛场时,正好见证了中国运动员夺冠。所以我希望,在接下来我要观看的比赛里,都可以看到中国运动员的参与,这的确展现了中国对冰雪运动的深度参与。”

  ​记者:“我们都知道您是奥运会击剑冠军,我们也很好奇您自己是不是热衷于冰雪运动,您最喜欢的冰雪运动是哪一项?”

  巴赫:“对我来说 冬季运动的比赛总是充满了魅力,你可以从大跳台的赛场去冰壶赛场,再去速度滑冰赛场,项目的多样性很迷人。如果要我选择一项冬季运动,那一定是每个人都梦想的飞翔。

  记者:“所以我猜是跳台滑雪。”

  巴赫:“是的。也许没有人意识到,当我站在跳台上的时候,无论如何我也不敢跳下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