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看冬奥】外国“美食爱好者”发现北京冬奥会上的中国美食“魅力”
2022-02-17 19:1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北京冬奥会上,中国美食也成为焦点之一,记录着赛场内外各代表团运动员们在北京的欢乐时刻。外媒报道称,寻找美食成为北京冬奥会闭环系统里各代表团运动员们热衷的娱乐项目。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16日发表了记者安德鲁·葛(Andrew Keh)在北京采访报道间隙的观察日记。报道里提到冬奥村的餐厅里随处可见制作食物的机器人,机器人们还会将一盘盘食物从天花板上放下,送到你的桌上。报道说,这些都向人们展示,这不是一场普通的冬奥会,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们要想像以前一样找到深入挖掘当地文化和美食的乐趣,似乎有点困难。但是,特殊的闭环环境反而激起了人们的好奇心——美食和去哪里找美食,成了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

  报道说,随着冬奥会的进行,“发现美食”成了一种惊喜,充满好奇心的外国运动员、官员、志愿者和记者们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美食时刻。 比如,“美食爱好者们”总能通过各种方式找到中国的著名美食;哪位厨师厨艺精湛能做特色小吃;哪里能找到特制的鸡尾酒等等,大家还会在邮箱里相互分享美食图片、菜单和点评。

  这位记者说,事实证明,只要保持开放的心态、进取的精神和适度的期望,就能收获舌尖上的愉悦。他形容说,四川火锅美味到让人“肾上腺素飙升”;他还说,和同事一起尝试中国西北地区菜肴的经历让人难以忘怀。“当大家围坐在桌旁,从铁架子上切着撒了孜然粉的羊排,就着烤大蒜,那感觉‘实在太过瘾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