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总台独家专访丨老挝教育体育部长盛赞北京冬奥会:一次举世瞩目的全球盛事
2022-02-18 20:5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万众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近尾声。近日,老挝教育体育部部长普·西玛莱冯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盛赞北京冬奥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本届冬奥会是一次举世瞩目的全球盛事。

总台独家专访丨老挝教育体育部长盛赞北京冬奥会:一次举世瞩目的全球盛事

  普·西玛莱冯认为,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本届冬奥会的举办既满足了全世界体育健儿的期待,同时也满足了对冬奥会期待已久的全球体育爱好者的需求。无论是从专业的人才储备、现代化的体育设施还是高效的组织能力等方面,本届冬奥会均充分彰显了中国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这不仅是一次重要的体育盛会,更是一次举世瞩目的全球盛事。

  普·西玛莱冯还表示,北京冬奥会在场馆建设、服务组织尤其是疫情防控方面的筹备工作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本届冬奥会所采取的防疫措施十分完善且卓有成效,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的同时,冬奥会闭环内没有发生聚集性疫情,控制了疫情的传播,这是十分值得赞扬的。

  普·西玛莱冯还表示,尽管身处热带国家,但老挝人民尤其是年轻人对冬季运动项目十分感兴趣,如果有条件,老挝也期待能设立冬季体育项目,选派优秀的体育代表参加冬奥会。(总台记者 徐德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