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看冬奥】北京冬奥会生动讲述中国故事
2022-02-21 10:3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北京冬奥会20日晚落下帷幕。本届冬奥会不仅向世界展现了各国运动员奋勇拼搏的最佳姿态,也生动展示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中国。对于中国兑现办奥承诺,外媒也进行了积极的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近日发表题为《中国的奥运最快入场通道?登上列车吧》的文章。文章指出,登上从北京开往2022年冬奥会赛区太子城站的高速列车,与冬奥会本身一样,这段50分钟的旅程也用一个中国进步的故事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条高速铁路展示了中国所承诺的几个目标:城市发展、清洁能源和减少污染,以及——最重要的是——无可挑剔的准时的秩序。

  文章说,从北京出发几分钟后,列车驶入了一条在花岗岩山体上挖凿而出的7.5英里长的隧道。这段隧道位于一段长城的下面。铁路需要笔直的轨道才能快速运行——不能有突然的转弯或下坡——而中国工程师在修建穿过山丘和峡谷的隧道和桥梁方面拥有世界领先水平。列车开出隧道后,可以看到天空是浅蓝色的,田野被刚刚落下的白雪覆盖。而在十年之前,由于工业和供暖排放物污染,这个季节的天空更有可能是雾蒙蒙的棕灰色。列车越来越接近的河北省,正在努力减少污染工业,这条铁路沿线充分展现了中国清洁能源应用的场景。官厅水库附近竖起了数十台风力发电机,太阳能电池板覆盖了附近的山坡。

  文章称,中国承诺举办一届“绿色”冬奥会,旅客透过列车车窗就能看到中国付出的努力。文章说,30年来,中国一直在大力投资铁路和其他基础设施,以推动经济增长,并将全国连结成一个紧密的整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