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力】工信部:扎实推进数据中心等建设应用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2022-03-03 17:30: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3月1日,2022中国互联网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以“践行数字责任,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为主题。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数字责任、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网络安全、安全生态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并就新形势下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网络强国建设、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贡献智慧和力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云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信息通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网络建设量质齐升,核心技术加强攻关,融合赋能作用彰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民生走深走实,网络安全不断加强,为加快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此外,张云明强调,我国应扎实推进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建设应用。做数字技术创新突破的引领者。加大移动通信、集成电路、关键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技术攻关力度;做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积极探索5G应用创新,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产业深度融合。

  据悉,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互联网企业代表,以及行业专家等参加会议。与会嘉宾表示,我国全行业要立足新方位、贯彻新要求、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践行数字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赢得行业发展和国际竞争的主动性。(部分消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