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力】工信部:今年将促进10万家中小企业业务上云
2022-03-03 17:2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数字化转型主要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普及应用,是企业竞争力提升和发展的必修课。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介绍了今年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思路。田玉龙表示,今年将继续增强企业数字化能力,到年底促进10万家中小企业业务上云。

  “企业是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改造的主体,当前总体看,企业的数字化能力还不够足,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来推动、支持和支撑。”田玉龙说。

  田玉龙介绍,工信部将总结推广一批好的技术、好的做法,分行业、分领域发布有关指南和指导。培养一批优质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企业提供实用管用的典型案例和方法。同时支持行业龙头企业搭建面向中小企业发展的数字化赋能平台,结合产业链、供应链的优化,发挥数字化转型的作用。此外,还将会同有关方面,在今年年底为不少于10万家的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促进10万家中小企业业务上云。

  工信部今年将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挖掘一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打造一批5G全连接工厂标杆。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进基地、进园区、进产业集群,连接千行百业,赋能万企千园。

  田玉龙还透露,工信部将积极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支持北京、上海建设数据交易所。

  “优化数字化改造环境是数字化转型非常重要的基础,要把转型的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田玉龙认为,未来将加强数字化转型中的数据安全保障,加强行业数据安全监管,制定重要数据目录并加强保护。要完善制造业转型的人才培训体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同时,通过联合金融机构,丰富数字化改造的金融产品,进一步降低企业数字化改造的成本。(部分消息来源:工信部官方网站)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