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赛程过半 北京冬残奥会获国际社会高度认可
2022-03-09 13:04: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专稿: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引领下,北京冬残奥会和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同步规划、同步实施”,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目前,北京冬残奥会赛程已经过半。3月8日,国际残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克莱格·斯宾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非常出色、非常精彩的一届冬残奥会”。海外媒体也纷纷报道赛事盛况,高度认可北京冬残奥会的方方面面。

  比赛场地十分完美 令人惊叹

  路透社3月8日报道称,北京冬残奥会的赛场条件令许多外国运动员印象深刻,尤其是位于延庆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

  据报道,高山滑雪项目女子滑降(视力障碍组)铜牌获得者米莉·奈特(Millie Knigh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雪况令人惊叹,场地设施十分完美。出发区拥有独特的景观视野,结束区设计精巧。”米莉·奈特的引导员布雷特·怀尔德(Brett Wild)也表示,这是他见过的最好的比赛场地之一。

  报道称,该项目的金牌得主斯洛伐克选手亨列塔·法尔卡索娃(Henrieta Farkasova)也对比赛场地给予极高评价,“比赛场地真的太棒了,让我的速度与技巧完美结合,我非常喜欢这里。”

  “雪容融”设计精妙 人气十足

赛程过半 北京冬残奥会获国际社会高度认可_fororder_共同社

日本共同社报道截图

  日本共同社3月5日报道,随着北京冬残奥会的开幕,吉祥物“雪容融”接替高人气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正式上岗,其受欢迎程度丝毫不亚于“冰墩墩”,每次发售的“雪容融”在几分钟内就能售罄。

  报道称,与冬奥会吉祥物的动物形象不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色,又体现了拟人化的设计,代表着收获、喜庆、温暖和光明,寓意包容互鉴、相知相融,反映了冬残奥会主题。

 中国代表团佳绩频传 未来可期

赛程过半 北京冬残奥会获国际社会高度认可_fororder_inside the games

英国体育门户网站Inside the Games报道截图

  英国体育门户网站Inside the Games3月8日报道称,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残奥会上的出色表现令人赞叹不已。据报道,在3月6日举行的残奥越野滑雪女子长距离(坐姿组)比赛中,美国选手奥克萨娜·马斯特斯(Oksana Masters)不敌中国选手杨洪琼,获得了银牌。马斯特斯在谈及杨洪琼时说,“这就是中国,他们每次都令人惊叹”,并称“他们很强大,表现得非常出色。他们是很棒的竞争对手。”

  报道还提到,中国选手李盼盼获得该项目的铜牌,马斯特斯坚信东道主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将助力中国体育事业的新未来”。报道表示,中国冬残奥雪上项目这般质的飞跃让人无法忽视。(吕倩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