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千吨蔬菜、2000箱矿泉水……多地同心抗疫驰援上海
2022-03-30 23:00: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跨越山海,同心抗疫。这两天正在校园里封闭运行的华东师范大学同学们发现,每天配送的餐盒里多了娃娃菜、西兰花等蔬菜品种,这些都是距离上海2300公里的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捐赠的。

  两万多斤蔬菜近2000箱矿泉水 云南寻甸县支持华师大师生抗疫

  从3月13日开始,华东师范大学在校园里封闭运行,2.5万名师生员工在校,按要求落实全员排查。

千吨蔬菜、2000箱矿泉水……多地同心抗疫驰援上海

  得知上海目前的疫情,寻甸县政府第一时间筹措物资,支持全体华师大师生抗疫。盛产优质矿泉水和蔬菜,这些物资便于运输、保存。当地共组织了600多箱共两万多斤优质蔬菜,近2000箱矿泉水,用两辆加长卡车行驶了40多个小时2300公里,把这些物资送到华东师范大学。

千吨蔬菜、2000箱矿泉水……多地同心抗疫驰援上海

  从3月26日开始,这批来自寻甸的蔬菜被制作成了新鲜可口的菜肴,由食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华东师范大学各楼宇师生“配餐”上门。同时,一箱箱矿泉水也将送到志愿者、户外工作人员的手中。

  1000吨!安徽阜阳蔬菜、农副土特产驰援上海

  上海抗疫之战牵动人心。3月30日下午3点多,带着阜阳人民的深情厚谊,41辆货车满载1000吨物资正式从阜阳出发,预计将在今晚抵达上海。

  在上海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响应长三角地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互相支援、优质农产品支援上海市场,阜阳市连夜组织抗疫物资应急调运工作。

千吨蔬菜、2000箱矿泉水……多地同心抗疫驰援上海

  阜阳此次紧急调集的1000吨生活必需品,包括四季青、大白菜、胡萝卜、黄瓜、洋葱、土豆等40余种蔬菜、农副土特产,价值400万元左右。据了解,这批捐赠物资将直接运送到徐汇区、松江区指定地点。

  为保障交通运输安全,阜阳市交通局遴选优质20家运输企业,调动运输车辆41台,在物资筹集完成后,连夜在市场指定的物资集散点将蔬菜装车待命。

千吨蔬菜、2000箱矿泉水……多地同心抗疫驰援上海

  为保障援助物资防疫安全,相关部门专门组织对运输驾驶员开展防疫知识教育并指导其做好防疫措施,对物资运抵后的交接、驾驶员防疫及车辆回程后的消杀等工作做全程指导。

  为确保物资运输安全快速到达,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出两部警车全程为运输车队开道护航,并协调沿线交管部门给予“绿色通道”便利,确保物资尽快运抵上海市徐汇区、松江区。

  (总台央视记者 郭臻 邵晶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