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发布旗舰报告:预计亚洲经济2022年增长4.8%
2022-04-20 15:19: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今天(2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首场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介绍了本届年会的准备情况并发布两份旗舰报告。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李保东:今年共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线下代表出席今年年会,近400名线上代表出席年会以及有关的分论坛讨论,还有20多位各国政要、前政要,50多位部长级高官和前官员,22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以及众多商界领袖、媒体人、著名学者参加这次年会。

  发布会上发布了两份旗舰报告:《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2年度报告》《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2年度报告——绿色转型在亚洲行动》。

博鳌亚洲论坛发布旗舰报告:预计亚洲经济2022年增长4.8%

  旗舰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经济迎来复苏,即使面临疫情冲击,亚太经济一体化的步伐也并未停滞,无论经济复苏还是制度建设,亚太地区都为全世界提供了新动力。

  报告对亚洲经济前景进行展望,认为一些因素将影响亚洲经济增长。例如,德尔塔、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传播能力更强,多个经济体再现疫情高峰;乌克兰危机触发亚欧地缘政治变局,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可能波及全球能源供给和能源转型。

  报告指出,2022年亚洲经济仍将处于恢复进程当中,但增长幅度或有所收敛。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加权实际GDP增长率为5.2%,比2021年下降1.2个百分点,报告认为,2022年亚洲经济增速很可能低于当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值,预计在4.8%。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