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原创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中外嘉宾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多元化抗疫合作 弥合“免疫鸿沟”
2022-04-22 09:4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馨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贾思曼、张文锋)时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仍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多位与会中外嘉宾为缩小全球“免疫鸿沟”献计献策,并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弥合“免疫鸿沟”的重要力量。

  数据显示,高收入国家和低收入国家的疫苗接种率差距悬殊——在一些发达国家,加强针接种率已达85%,甚至将开始接种第二针加强针,但还有近20个国家疫苗接种率不到10%。多位与会人士指出,只有消除全球“免疫鸿沟”,提升欠发达国家及时、平等地获取和接种疫苗的能力,国际社会才能真正早日有效战胜疫情。

  博鳌亚洲论坛咨委、阿斯利康董事长约翰森指出,应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填补“免疫鸿沟”。“大部分情况下疫苗生产于西方国家,但并非必须如此,可以通过在更多地方建立工厂的方式来改变这一点,这样当我们同这些国家有效合作时,可以更加快速地解决疫苗生产和分配问题。”

  数据显示,中国自疫苗研发成功以来,已先后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1亿剂疫苗,并相继向20多个国家转让技术合作生产疫苗。中国为消除“免疫鸿沟”做出的努力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充分认可,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全球政策与倡导总裁加吉·戈什说:“得益于不断的创新和生产能力,并且持续增长的全球合作承诺,中国已经成为了弥合免疫鸿沟的重要力量。”

  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新冠疫苗海外年产能已达10亿剂,正有力引领国际抗疫合作。中国愿进一步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为消除疫苗“免疫鸿沟”贡献力量。

  邓波清说:“不同种类疫苗冷藏条件、运输方式都有各自的特点和要求,尤其是广大农村偏远地区更是如此,迫切需要国际社会的合作。我们愿意和发达国家、国际组织和其他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来解决疫苗可及性的问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