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博鳌听潮丨全球发展 “绿色”成为关键词
2022-04-22 15:19: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黎萌

  凡是来过海南的人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海南是个绿色的海岛。这个绿色,不仅仅是满眼的椰林树影,还有绿色的经济社会发展方式。那如何保持住这抹绿色,并为全球的绿色发展提供借鉴?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绿色”就成为关键词。

  本届年会四个议题板块中,其中之一就是“绿色发展”;发布了两份旗舰报告,一份就是《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绿色转型亚洲在行动》。

博鳌听潮丨全球发展 “绿色”成为关键词

  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 李勇:历届博鳌会议我基本都参加了,那么今年对绿色能源,好多的分论坛都在讲这个事情,可见它的重要性。

  不仅有讨论,行动也是实实在在。

博鳌听潮丨全球发展 “绿色”成为关键词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李保东:博鳌亚洲论坛的许多会员和合作伙伴在太阳能光伏、风力发电、绿氢、生物燃料等技术的研发和运用上已成为全球的先行者。

博鳌听潮丨全球发展 “绿色”成为关键词

  今年,嘉宾们出行时会看到,年会首次启用了新能源车接送嘉宾。还有看不到的,为突出“绿色办会”特点,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通过南方区域绿色电力交易系统,完成了100万千瓦时的“绿电”交易,实现了博鳌亚洲论坛全部场馆用电100%“绿电”保障,也就是说论坛用电全都来源于清洁能源。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然而,想要实现绿色发展也面临诸多挑战。

博鳌听潮丨全球发展 “绿色”成为关键词

  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 国家电网副总经理 庞骁刚:对于我们整个能源行业,特别是电力行业带来的变化是非常巨大的,应该说新能源不断增加以后,我们整个电网包括电力系统在内,无论是技术还是创新都是需要共同发力的。

  各行各业的嘉宾,各抒己见,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是一场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多位嘉宾表示,绿色低碳发展潜力巨大,积极推动多种能源协同互补,加快能源与建筑、交通、工业等行业融合发展,创新能源数字化新业态,是实现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路径。而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

博鳌听潮丨全球发展 “绿色”成为关键词

  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刘吉臻:这不是等着别人来给我们制造这么一个环境,每个人一度电、一滴水、绿色出行等,我想我们全社会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这一场能源的变革当中来。(总台央视记者 肖璞 魏毅 朱慧容 李卉 戈晓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