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一箭八星发射成功 外媒和海外网友热议赞叹
2022-05-06 19:21: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专稿:5月5日10时3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宽幅01C卫星及搭载的吉林一号高分03D(27~33)等8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当天,多家海外媒体对此高度关注并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消息,海外网友也纷纷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祝贺,赞叹“伟大的中国总在前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美国NASASpaceFlight称,目前吉林一号卫星星座在轨卫星数量54颗,这个数字预计将于2025年增至138颗。随着中国太空探索事业的不断深入,中国还将继续发射大量地球观测卫星。报道指出,吉林一号卫星星座将成为未来数年内全球能够满足地球观测需求的少数工程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美国”太空新闻网“(Space News)报道截图

  美国“太空新闻网”(Space News)指出,本次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以“一箭八星”的方式发射卫星是继4月30日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一箭五星”之后的又一次成功。报道还特别提到,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4月30日在中国黄海海域成功发射5颗卫星,是中国成功实现第三次海上发射。报道称,中国的海上发射技术有助于缓解其他航天发射基地的拥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俄罗斯《劳动报》报道截图

  俄罗斯《劳动报》亦对此进行报道并关注到,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419次发射,报道还提到吉林一号宽幅01C卫星覆盖范围广,具有广泛用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委内瑞拉VTV电视台报道截图

  委内瑞拉VTV电视台在报道中特别强调了吉林一号宽幅01C卫星在商业服务上的用途,并指出该卫星主要用于为国土资源、矿产开发、智慧城市建设等行业提供商业遥感数据服务。

  对于中国科技不断突破、航天事业捷报频传,海外网友也纷纷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祝贺和赞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北京时间5月5日上午10时38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宽幅01C星、7颗吉林一号高分03D卫星发射升空。中国人探索太空的步伐越发稳健,这绝不是所谓“在好莱坞影棚拍摄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科学探索和进步将造福世界。中国在许多领域都有了不起的成就,举世瞩目。那些不认可别国进步的国家将会衰落。做得好中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中国令人赞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伟大的中国总在前进,祝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中国做得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0

  继续前进,中国很棒!

  (马嘉欣 史赫奕 王鲁平 黄蓉 吕倩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