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营造网络新“声”态,“好评中国”有力度
2022-05-08 16:28:24来源:荔枝新闻编辑:王鲁平

  特约评论员/张瑾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

  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指尖的正能量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中国有10亿多网民,青年是网络世界中的主角,要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紧扣时代脉搏,新“声”态有温度。网评有温度,才能广泛激发网民力量,温暖人心,启迪思进,引领方向。要紧扣时代脉搏,生动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积极展示青年人群在建设祖国中的担当作为,传递民众心声,引领社会新风尚。要发挥好网络评论的作用,教育引导青年人群,共同营造更有温度的互联网家园,凸显青年网民的良好风尚和精神风貌。

  展示美好形象,新“声”态有角度。中国美、青年强,是自信,更是荣光。要让“好评中国”更立体生动,不仅要有敏锐的发现力,更要有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的能力。要善于利用视评、暖评、漫评、声评等找到连接网民的最佳角度,运用好记录真善美的多样镜头,将中华民族乘风破浪、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辉煌历程诠释得更加具体生动,这样,才能让世界看到生生不息的中国,富有担当作为的强大中国。

  弘扬时代精神,新“声”态有力度。最美逆行的白衣战士,滚滚洪流中的迷彩服,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冰雪中拼搏的运动员,翱翔星辰大海的航天英雄……我们从不缺乏时代楷模,也应不吝笔墨给予他们“好评”、送上由衷的“点赞”。要大力弘扬时代精神,给广大网民尤其是青年群体拨云见日的力量,激励更多青年争做“国之大者”,自觉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定不移跟党走。

  积极升华网络舆论新“声”态,引领广大青年增强价值认同、共建互联网家园,让笔下的“好评中国”有温度、有角度、有力度,画好奋斗奋进的同心圆,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张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