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
2022-05-13 18:41: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姜绍勇展示武夷岩茶制作过程

  姜绍勇,一位从军营中走出来的茶文化推广者。作为“赵玉香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骨干成员,以及武夷山茶智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当地茶界和熟悉的人都亲切的称呼他为“二师兄”。

  当年从空军雷达学院毕业,姜绍勇被分配到了茶的故乡――福建武夷山,从此和茶叶结下了不解之缘。姜绍勇所在的驻军单位,位于武夷山市天心村的隔壁,为他和武夷岩茶的近距离接触,提供了诸多的便利。平时有空闲时间,就去茶农家里喝喝茶,茶季时,还可以帮着一起制茶,这让他对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0年,姜绍勇提前退役,以军人的“一腔热血”全身心投入到茶行业里。

  作为乌龙茶和红茶两大茶类的发源地,武夷山茶文化在国际茶业的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武夷山市依托茶产业发展,开展各种茶赛(事)活动,积极培育有武夷山特色的茶文化,并结合茶旅游进行整合营销,给茶文化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

  从制茶到开展茶旅产业,姜绍勇都大胆进行尝试。2020年,他的茶旅项目“武夷山智荟茶旅游学路线”被农业农村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以“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为主题联合举办系列活动,评定为首批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

  现在的姜绍勇,继续活跃在茶文化推广的路上,武夷山的茶旅游学、武夷茶的交流、审评都有这位古道热肠的“二师兄”的身影。

  据姜绍勇介绍,制茶与户外茶席体验是整个茶旅项目中最受欢迎的两个部分。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_fororder_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719

制茶体验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_fororder_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726

户外茶席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_fororder_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733

户外茶席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_fororder_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740

武夷山茶旅风光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_fororder_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751

茶园体验(右二姜绍勇)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_fororder_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759

武夷山茶旅风光

  资料来源:武夷山茶智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师兄”_fororder_WechatIMG712

  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为大力宣传中国民族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增进中外品牌的交流互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推出“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企业品牌故事五月展播季”特别策划,开展“为你讲一个新故事”等主题采访活动,让全球网友了解更多中国品牌的魅力,发现具有时代活力的品牌新势力,助力企业品牌建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