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放:岚图有信心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
2022-05-13 16:3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为大力宣传中国民族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增进中外品牌的交流互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推出“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主题采访活动,让全球网友了解更多中国品牌的魅力,发现具有时代活力的品牌新势力,助力企业品牌建设。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就中国汽车品牌向上、中国汽车企业如何打造新模式,引领新消费等问题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采访。

卢放:岚图有信心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_fororder_副本【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卢放:岚图有信心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282

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图片来源:岚图汽车)

  致力做高端电动汽车领导者 为用户提供“零焦虑”的产品和服务

  岚图汽车是东风重磅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承载着东风公司品牌向上和探索自主品牌发展新模式的双重使命,全面整合东风公司超52年造车实力,依托“国家队”的实力背景和世界级的供应链伙伴,充足的资金和人才积累、世界领先智能工厂和质保体系、严苛的研发实力,探索出全新战略、全新组织机制、全新商业模式和全新团队,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智能体验和服务,加速燃油车向电动转化。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随着智能电动时代的到来,中国缺少代表中国的高端电动品牌。在卢放看来,高端品牌”不仅要提供超越用户期待的产品和服务,更需要传递更有价值的内涵。高端品牌打造是一个系统建设的动态过程,这个过程中首先要思考好“我是谁,我向谁服务,我要提供什么。”

  卢放介绍说,岚图作为一家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公司,是中国“造车新实力”,岚图定位为“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以“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为品牌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电动汽车领导者”和新能源3.0时代的引领者。

  “岚图服务的是新中坚力量。他们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成长,见证并经历了中国汽车社会的建立;他们追求更有品质、更有品位的汽车生活;他们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富有创新精神,渴望自由随心、不断探索、实现自我价值。”卢放表示,岚图要为用户提供“零焦虑”的产品和服务,努力解决里程、品质、安全、品牌可持续发展、产品交付和服务等六大焦虑,并构建全新生态,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使用户拥有最优的用车体验。

  与用户共创共享 积极布局新消费

  在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影响下,汽车产业已全面开启“以用户为导向”的消费变革,数字革命、消费升级、去中心化已成为大趋势。与此同时,电商、新零售正改变着新一代消费群体的购买习惯,他们迫切需要更便捷、更轻松的购车体验。

  面对新消费的大趋势,作为用户型科技企业,岚图汽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与用户共创共享,积极布局新消费。“作为央企首家创建直营渠道模式的企业,岚图通过数字平台打造‘线下体验+线上购买’模式。截至目前,我们在全国25个城市建设了56家岚图空间,岚图线上APP用户数超过了100万。”卢放如是说。

  岚图汽车既拥有东风集团在战略、技术、人才和资金领域的全力支持,又结合广大造车新势力的灵活创新机制,探索出一种“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卢放表示,拥有充分自主决策权,更多元的人才结构和更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这都有利于岚图保持敏锐市场触觉,积极拥抱变革,始终坚持用户思维。此外,岚图采用的直营模式直达用户,借用数字化工具还能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的无缝连接服务。

  具备与海外高端品牌直接竞争能力 岚图加速进军海外市场

  在卢放看来,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在智能化、网联化和“三电”等领域领先全球。凭借全面升级的动力性能、操控品质以及智能化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青睐于购买智能电动汽车。站在新一轮国际分工调整的时代节点,中国汽车品牌肩负着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攀升的使命,中国车企肩负着从中国走向世界的重任。

  谈及岚图品牌进军海外市场的情况,卢放介绍说,2022年2月17日,岚图汽车宣布正式进军欧洲市场,首站登陆挪威,成为新能源国家队首个出海品牌。位于挪威奥斯陆市的首家岚图空间将于6月正式开业,预计首批车辆将于年内交付挪威用户。

  “岚图FREE在国内的成功增强了与海外高端品牌直接竞争的信心。”卢放表示,岚图FREE均价达到33.8万,突破了成熟车企中国品牌价值高度,至今已获得超过10000名用户选择,说明中国自主品牌有了在传统发达国家汽车市场与海外高端品牌直接竞争的能力。

卢放:岚图有信心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_fororder_副本【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卢放:岚图有信心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1838

挪威、法国、俄罗斯等国客户探访岚图工厂(图片来源:岚图汽车)

  挪威热爱环保的文化和对新能源汽车的极高认可度,为岚图FREE出海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基础,我们也希望把好的产品带给挪威人民,为挪威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卢放表示,岚图FREE出口挪威,是岚图进军海外市场的第一步。未来,岚图将陆续进入欧洲其他国家,逐步丰富在欧洲的产品布局,凭借创新技术与服务体验,满足并引领欧洲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智能电动出行的需求。我们希望不断提升产品体验与品牌影响力,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打造高端新能源车的匠心之作 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

  长期以来,中国汽车品牌基本都有没有鲜明的品牌形象,沦为性价比的代名词。卢放介绍说,正如岚图LOGO标识寓意的一样,鲲鹏展翅象征着实力和创见,表达品牌与客户的相同特质,共同创享美好人生蓝图。岚图在传承东风品牌价值理念“品质、智慧、和悦”的同时,秉承自身“淡、静、雅”的品牌风格,努力满足新中坚力量“自由随心,不断探索,向上突破”的精神追求。

卢放:岚图有信心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_fororder_副本【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卢放:岚图有信心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2270

岚图FREE荣获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大奖”(图片来源:岚图汽车)

  作为中国汽车新实力和中国品牌向上力量的代表,岚图承载了中国人汽车强国的梦想以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清晰的品牌发展战略和路径的引领,岚图有信心、更有实力,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商业模式,推动智能互联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央企“新实力”高端新能源车的匠心之作,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

  卢放表示,岚图是东风向“卓越科技型企业”转型的重要战略布局,是东风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东方风起”计划的关键举措之一。岚图将继续担负领军使命,未来将用更多的岚图创造、岚图智慧、岚图模式,为建设汽车强国作出贡献;不断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携手上下游产业链伙伴,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美好蓝图。(资料来源:岚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