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小康:开辟全新品牌向上道路 长城汽车成就中国品牌新名片
2022-05-19 14:31: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为大力宣传中国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增进中外品牌的交流互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推出“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主题采访活动,让全球网友了解更多中国品牌的魅力,发现具有时代活力的品牌新势力,助力企业品牌建设。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就如何树立中国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如何以全球化视野树立中国品牌新形象等问题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采访。

  长城汽车作为一家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在32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创新”主旋律,从产品导向转变为用户导向,始终紧贴市场变化,精准挖掘用户需求,并围绕用户开辟“品类创新”的全新品牌向上道路,坚持以用户为本的思维做“强产品、高质量、好服务”。

傅小康:开辟全新品牌向上道路 长城汽车成就中国品牌新名片_fororder_图片5

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傅小康介绍说,长城汽车以“绿智潮玩嗨世界”为使命愿景,致力于构建一套集绿色碳中和、认知智能化、全球潮牌潮品、共玩众智众创于一体的出行新生态,让全球用户享受科技力量带来的智能、绿色出行新乐趣。

  高质量产品+以用户为中心 成就中国品牌新名片

  在傅小康看来,全球化是一个必然趋势,中国品牌要想探索新实践、寻求新突破,需进一步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开拓国际市场作为自身发展的新契机和新舞台,以品牌国际化促进高质量发展。

傅小康:开辟全新品牌向上道路 长城汽车成就中国品牌新名片_fororder_图片6

长城汽车(GWM)携新能源产品亮相第43届泰国曼谷国际车展(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谈到中国品牌如何在全球市场中树立中国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时,傅小康认为一是要深入本地化研发调研,以高质量的产品打造良好的中国品牌形象。长城汽车针对国际市场广泛而复杂的状况,根据当地需求,从产品设计之初就做针对性地本地化研发调研,对产品和服务做相应的改进和调整,以打造品牌的差异化。二是要提升用户参与感,塑造以用户为中心的中国品牌形象。长城汽车始终坚持“潮玩共创”,要让用户有“参与感”和“归属感”,同时采用符合当地文化、贴合用户喜好的营销举措,使长城汽车年轻有活力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成就中国品牌新名片。

  建立全新产业模式 提升企业全链条竞争能力

  汽车产业的供应链很长,任何一环掉链都会影响整条产业链顺畅运转和产能提升。傅小康表示,全球持续的疫情让汽车产业面临严峻的考验,持续的疫情暴露了全球产业链的脆弱性,疫情导致的全球性城市封锁、生产停顿、供应链中断,中国品牌在全球化的道路上也陆续遭遇各种挑战,风险管理的难度也随之加大。因此,重组全球供应链、加强供应链韧性势在必行。

  面对“出海”的机遇和挑战,傅小康认为中国企业要坚持全球化的品牌定位,提供更高的产品附加值,要敢于挑战攻坚高势能市场,抢占品牌形象高地,快速整合优势资源,建立全新的产业模式,加强品牌建设,开辟品牌向上道路,提升企业“研产供销”全链条竞争能力。

傅小康:开辟全新品牌向上道路 长城汽车成就中国品牌新名片_fororder_图片7

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的哈弗系列产品(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傅小康表示,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技术的逐步成熟与实际应用,希望中国品牌能够凭借过硬的科技实力、优秀的服务品质,以产品本地化定制化、与用户共创为导向去攻坚海外市场,通过践行低碳理念等赋予品牌新价值,持续探索出属于中国品牌特色的国际化发展之路,让品牌经济逐渐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