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锐评】看美政客怎么解释他们给新疆编织的这个弥天大谎!
2022-06-07 21:4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新疆没有问题,我们都很清楚,但利用新疆炒作强迫劳动、种族灭绝、攻击人权问题是一种有效手段,最终目的是让中国政府‘彻底深陷泥潭’”。这段近日被媒体曝光的美国前驻华外交官的讲话,再次刷新了人们对美国某些人底线的认知。

  据报道,为争取美国企业的配合支持,2021年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政治部时任负责人、领事葛明希与安德鲁·希拉在一场内部酒会上,和盘托出打“新疆牌”的阴谋算计。当时在场的商会人士私下都表示这简直是疯了,捏造关于新疆的谣言怎么可能给他们带来任何好处?

  如果这一消息属实的话,人们并不感到意外,因为美方“实话实说”不止一次了。比如,2018年,美国前陆军上校威尔克森在美国一个学院举办的论坛上直言,美国盯上新疆已经很久,如果美国想破坏中国的稳定,就要在新疆制造动荡,煽动维吾尔族从内部搞乱中国。2015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前翻译艾德蒙兹也曾透露,美国根本不关心新疆人民,他们污蔑“新疆打压少数民族”,是为了达到扰乱新疆的目的。

  造谣诋毁、无中生有、散播炒作——美国在涉疆问题上的一系列操作完全无下限。就在上月底,围绕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访华一事,美国又导演了一出政治闹剧。在访问未成行时,美国跳得最高,要求人权高专到新疆考察;可访问即将成行之际,美国又喊得最凶,表示反对;如今访问结束了,巴切莱特明确表示自己在没有限制和监督的情况下,与新疆当地各界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美国国务院又诬称巴切莱特访问遭到限制和操纵,美国社交媒体上甚至出现了要求巴切莱特辞职的声音。

  西方有句谚语,你撒了一个谎,就要制造另外一百个谎言来掩盖它。但再多的谎言也抹杀不了新疆社会安定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

  以劳动就业为例。当下,新疆旅游业迎来一年内最旺季节。在刚刚过去的中国端午节,家住阿克苏地区的民宿经营者杜力孔·努尔很兴奋:“我的民宿开了一个多月了,我的煎饼果子(从)早上十点到现在已经(卖了)二百多元了,现在对生活方面很放心,收入也可以。”杜力孔·努尔和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生活越来越有滋有味。他们正是新疆人民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

  根据新疆当地政府发布的数据,今年1至5月,新疆城镇新增就业26.3万人,完成全年46万人目标任务的57.17%。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多点散发相互交织的背景下,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不少新疆民众指出,自己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还需要强迫吗?美方凭空捏造,不过是想在产业链和供应链层面对新疆经济进行扼杀,阻挡新疆经济社会的现代化进程。

  事实上,所有扣在新疆头上的黑帽子,都是美国自身人权劣迹的映射,都是它以自身为参照物炮制出来的。乌云遮不住太阳。近年来,多个国家的代表通过实地访问,看到了一个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繁荣的新疆。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多边场合,包括很多伊斯兰国家在内的绝大多数国家都支持中国治疆政策,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不少国家还要求对美国人权劣迹展开调查。

  人们有理由质疑:美国发动的“反恐战争”造成难以计数的穆斯林平民死伤,为何唯独对新疆穆斯林表示“关心”? 美国政客需要好好解释他们给新疆编织的这个弥天大谎!(国际锐评评论员)

标签:国际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