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好评中国”,在网络空间抒写奋进赞歌
2022-06-14 21:39:20来源:中安在线编辑:杨玉国

  书写奋进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声音,离不开网络评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

  好的论是看得见的精神食粮,也是看不见的能量蓄积,更是在无形中以奋进的精气神催人前行。当下,“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将优秀网络正能量作品汇聚在网络空间,一篇篇精品佳作犹如“一束光”,照亮网络空间,也塑造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主流价值表达新“声”态,引领亿万网民追光而行,让新时代榜样力量凝聚起来,在网络空间抒写奋进赞歌,这正是“好评中国”的应有之义。

  中国“好评”是激荡网络空间的中国声音。评论是重要的思想产品和理论武器,特别是在众声喧哗、泥沙俱下的网络世界,更需要评论来举旗亮剑、澄清谬误、伸张正义、传递理性。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媒体,人人皆可发声。网络空间已经成为千万网友参与公共事件的“常规操作”,是亿万网民将国家方针战略转化成媒介议题,积极发挥中流砥柱、定海神针的作用,以高度自信传递中国声音的主战场。不管是过去的2021年,我们见证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听到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还是“神十三”胜利着陆而高呼“征途是星辰大海”、“校长妈妈”张桂梅连续12年送考,点亮了大山女孩们的人生梦想……网聚“好评”,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个体身上,立起了网路空间的“风向标”、主流价值的“主心骨”、正能量的“新高地”,以接地气的方式,传播中国好声音,对奋斗的点赞,是对精神的加油,让世界更加了解真实立体的中国。

  中国“好评”是记录伟大时代的中国瞬间。好的评论承担着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在无远弗届的网络空间里,给予了广大网络评论创作者展示的舞台,描绘着国家的繁荣面貌。“乡村振兴”“中国航天”“新冠疫苗”……回望2021年,这些“关键词”里浓缩着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万千气象,正是我们国家阔步前进的生动缩影,记录着极不平凡的这一年。无疑,中国“好评”正串联起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美图景,勾勒出人们内心深处中国正能量的点滴瞬间,凝聚了人心力量,增进了社会共识,沟通了线上线下,用生动实践打造出网络空间里首屈一指的正能量品牌,让世界通过“好评中国”这场充满仪式感的光影之旅,看到奋进的中国、奋斗的人民,感受到了中国实力,为民族精神注入了崭新的时代元素,更好认识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让人们真切地领略到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中国“好评”是鼓舞砥砺前行的中国力量。评论的力量,总是超乎人们的想象,而“好评”更是网上正能量的“扩音器”。或是《伟大征程》《觉醒年代》《山海情》等网络精品在人们内心产生强烈震撼、或是《前赴后继——风雪中的雕塑》中青春在抗疫前线绚丽绽放、或是大学生村官黄文秀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家乡……以“网”为媒、以“评”聚力,运用网络传播优势,激发向上向善的网络力量。“好评中国”从启动、围观、关注、点赞、踊跃参与的全过程,体现的是热情讴歌奋斗的人民、生动呈现奋进的中国,给人以深刻启迪和巨大鼓舞,在网络空间激荡着热烈回响,激励亿万网民见贤思齐、向善向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的华章、争取更大光荣,让网络主旋律更响亮、让社会正能量更强劲。可以预见,“好评中国”将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里,唱响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让“好评”的力量成为网络空间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作者:唐代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