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让发展中国家更团结
2022-06-20 21:40: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即将举行。金砖国家在世界应对全球性挑战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如何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就这些问题,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接受了总台央视记者的专访。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常启德:现在世界需要在解决饥饿与贫困、粮食短缺、石油危机等领域采取行动,全球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团结。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正在让发展中国家得以形成合力,更加团结地推动全球治理,应对当前我们共同面临的危机。

  常启德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到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当中,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让发展中国家更团结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常启德:我的家乡印度也是金砖国家之一。我们看到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建立的新发展银行正在为全球的发展提供着重要的资金支持,我也看到金砖国家尤其重视绿色发展,并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共同的目标。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让发展中国家更团结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常启德:中国在金砖国家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我们看到中国在疫苗援助、减贫和环保等领域都在与全球各国进行合作,并将数十年来,在科研、创新、大数据等领域的经验通过金砖国家机制,与发展中国家共享。在我看来,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国家,已成为全球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力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