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媒: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完成第四阶段海试 或将入列印海军
2022-07-12 09:37:0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殷亮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据塔斯社新德里报道,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10日完成了第四阶段的海试,随后或将入列印度海军。印度海军新闻处在其推特网站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印度海军方面表示,“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顺利完成了第四阶段海试。对包括关键航空装备在内的主要装备和系统进行了综合测试,以便进一步完善航母性能”。

  报道称,这艘航母预计将在庆祝8月15日印度独立日之际入列海军。

俄媒: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完成第四阶段海试 或将入列印海军

2013年8月12日,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在印度南部港口科钦下水。(新华社发)

  据报道,“维克兰特”号将配备俄罗斯制造的米格-29K/KUB战机,以及俄罗斯的卡-31和美国的MH-60R直升机。然而,据当地媒体报道,印方也在考虑配备其他飞机的方案。

  报道称,“维克兰特”号的设计工作始于1999年,10年后开始铺设龙骨,2011年离开干船坞,并于2013年8月正式下水。航母的建造进度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

  据报道,这艘航母被命名为“维克兰特”号是为了纪念第一艘在印度服役的航母“维克兰特”号。第一艘“维克兰特”号在英国建造,1943年铺设龙骨,1945年9月下水。二战结束后,它被印度购入,加入印度海军,它参加了两次印巴战争(1965年和1971年)。上世纪90年代,第一艘“维克兰特”号彻底老旧,于1997年退役。后来,这个名字被赋予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编译/朱丽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