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郝强:希望把中东欧优势教育资源引入海南
2022-07-15 14:40: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馨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 邱观史 胡晓萌):刚刚在三亚落幕的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以“海归携手自贸港,共享海南新未来”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海归人士前来参会。欧美同学会中东欧分会副会长郝强此行感受到了海南的求贤若渴,她结合考察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提出了把中东欧优势教育资源引入海南的想法。

  郝强接受国际在线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作为海归人员,海南省人才引进政策非常有吸引力,通过实地考察深深地感受到,这里非常欢迎海归人才回国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有非常多的利好。“我觉得现在对归国留学生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郝强说道。

  海南推动创建国际教育创新岛,长期从事国际教育文化交流的郝强对此高度关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是她此行的重要考察目标。“我对此非常感兴趣,今年春节前就报名这个考察路线了。”郝强说。

  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郝强和部分与会嘉宾了解到,这里是定位于中国教育开放发展的新标杆和中外教育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是海南作为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核心载体之一。试验区依托超大规模国内教育市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的优质教育需求,致力于为自由贸易港培养建设人才。

  郝强说,她从事中国和波兰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已经十几年了,波兰很多高校和中国合作办学项目,基本上都是通过欧美同学会中东欧分会牵头帮助一起搭建起来的。“我觉得可以帮助波兰或者中东欧国家的一些知名高校到海南落地。”郝强如此表示。

  郝强表示,本届年会暨峰会让她感受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海归人才的热切期待和重视。广大留学生也都希望海南自贸港能够成为一个集创新创业创造于一体的核心区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