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 中方对发展中美两军关系是有原则的
2022-07-28 20:03: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郁):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7月28日在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发展中美两军关系是有原则的,那就是中方的主权、尊严和核心利益不容侵犯。

  针对近日美方某些官员散布的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吴谦表示,这是美方一些人长期以来的惯用伎俩,其目的无非是两个。吴谦说:“一是通过炒作威胁为自身军力发展找借口,二是抹黑中国形象服务其对华遏制打压的战略目的。对此,中方坚决反对。一切造谣者只有一个结局,那就是彻底的破产。中方一方面坚决批驳谎言,以实际行动表明中国军队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另一方面我们当然不会因为美方的诬蔑抹黑而放弃自身发展的权利。中国军队的发展壮大,是不以他人意志为转移的,是没有任何势力能够阻挡的。”

  针对美众议院日前通过“2023年国防授权法案”有关涉台内容,吴谦重申,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美方干涉。吴谦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说一套、做一套,一方面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一方面强化与中国台湾地区的军政勾连,出台售台武器计划,这种玩火行径非常危险,将严重冲击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严重危害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严重推高中美军事对抗风险。统一祖国、制止分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使命。我们将一如既往,对‘台独’零容忍,打‘台独’不手软,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吴谦强调,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重视两军关系,但中方对发展两军关系是有原则的,那就是中方的主权、尊严和核心利益不容侵犯。他说:“对于美方的一些表态,中方听其言,更会观其行。美方一些人抱守错误对华认知,执意对华全方位遏制打压,中方决不会听之任之,理所当然予以坚决反制。”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