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2打卡中国】运河情 淮扬味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江苏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2-08-03 15:3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罗毅 李诚):8月3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与江苏省网信办联合主办,淮安市网信办、淮安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江苏!”暨“运河情 淮扬味”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江苏淮安正式启动。

【2022打卡中国】运河情 淮扬味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江苏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1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江苏!”暨“运河情 淮扬味”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正式启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杨力群,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传播总监武文斌,以及来自格鲁吉亚、危地马拉、巴基斯坦、埃及、委内瑞拉、韩国、英国、突尼斯等国家的网红博主共同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网络国际传播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内蒙古、江苏、湖北、河南、黑龙江、浙江、山西、安徽、山东等地网信办共同举办,围绕“长江文化”、“黄河文化”、“大运河文化”、“冰雪文化”和“民族文化”五个主题,邀请外国网红在当地具有独特性的文化地标进行线下打卡,向世界展示独具特色、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促进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互鉴。7月25日,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活动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正式启动。8月3日在淮安启动的江苏段,是“打卡中国·最美地标”活动的第二站。

  淮安作为“水韵江苏”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拥有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名片”。据介绍,本次活动将围绕“运河情 淮扬味”主题,向世界推介更多具有江苏底蕴和独特魅力的优秀传统文化,广泛深入传播淮安“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的城市故事,赋予大运河新的时代意义。

【2022打卡中国】运河情 淮扬味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江苏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2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致辞

  启动仪式上,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活动为展示淮安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诚挚邀请大家在淮安期间多走一走、看一看,亲身领略运河之都的古老与繁华、品尝淮扬美食的精妙与味道、感受文化名城的底蕴与内涵。”

【2022打卡中国】运河情 淮扬味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江苏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网红博主能在看运河胜景、览漕运文化、品淮安风情中,为传承千年的运河文脉添上新的注脚,用镜头和文字讲述精彩的江苏故事,让更多的国际朋友走进江苏、爱上江苏。”

【2022打卡中国】运河情 淮扬味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江苏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4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的举办地,是位于京杭大运河与淮河入海水道的交汇处的淮安水上交通枢纽。这是一项实现入海水道与京杭运河各自独流的水上立交工程,其规模为亚洲最大。随着音乐响起,领导嘉宾、外国网红代表上台,将取自“四水五湖”(“四水”是穿过淮安市的四条河流,分别是里运河、古运河、古淮河和盐河;“五湖”是淮安市的五个大湖,分别是洪泽湖、白马湖、高邮湖、宝应湖和里下河湖区)的水注入启动装置,宣布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江苏!”暨“运河情 淮扬味”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正式启动。 

  接下来的3天,外国网红将走进水上立交枢纽工程、里运河文化长廊、中国漕运博物馆、洪泽湖大堤、周恩来纪念馆、河下古镇、西游乐园、淮扬菜博物馆、盱眙等地,用镜头和文字,多维度、全方位展示“运河之都”的繁华盛景,感受文化名城的保护传承,见证宜居之城的美好幸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