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洲干旱导致莱茵河水位下降 加剧能源危机
2022-08-11 11:29:48来源:央视新闻编辑:赵妍

  流经瑞士、德国、法国和荷兰等国的莱茵河是欧洲的一条重要航运通道,每年有数千万吨货物通过莱茵河在各国之间运输。

  今年入夏欧洲持续的干旱少雨天气导致莱茵河水位下降,已经严重影响航运,也加剧了欧洲的能源危机。

  德国官员10日表示,莱茵河的水位在未来几天可能达到一个较低的临界值,使沿河运输包括煤炭和原油在内的货物越来越困难。

  欧洲干旱导致莱茵河水位下降 加剧能源危机

  目前莱茵河的水位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低值,在部分河段水深已经不足一米,这使得大部分货船都不能满载航行,沿河大量工厂企业因此无法及时足额获得原材料,生产经营已大受影响。尤其是用于发电的煤炭运力减少,使本已遭遇能源危机的德国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正常年份下,德国30%的原油、煤炭运输都依赖内河航运,而内河航运中80%的运输量都在莱茵河上。

  欧洲干旱导致莱茵河水位下降 加剧能源危机

  俄乌冲突爆发后,由于天然气输入量大幅减少,德国已恢复了多家燃煤电厂,今年通过莱茵河的煤炭运量原本预计可达4000万吨,但据德国运输与物流协会估计,莱茵河上的煤炭运量今年只能完成计划的65%,这将使得德国今冬的能源供应更加紧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