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湖南:打造新平台 跃上新高地
2022-08-29 09:51:03来源:湖南电视台编辑:范琪妍

  8月30号至31号,由中国记协、湖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将在长沙举行。从今天起,本台将推出系列报道,讲述近两年来湖南主流媒体融合发展的亮点。近年来,敢为天下先的媒体湘军,纵深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湖南新媒体平台不断拓展,传播体系更加立体。

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湖南:打造新平台 跃上新高地

  2020年8月,新湖南客户端派出14路记者,走进湖南14个市州、14个贫困村里最偏僻的角落,全景呈现《村里最远那一户》的脱贫故事。网友还可以手机点赞助力,大大提升了专题互动性。该作品获得了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从笔尖到指尖,湖南日报打通“报网端微屏”,“新湖南”客户端下载量超过5000万,日活用户超过320万。

  湖南日报社副总编辑 朱定: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在宣传报道中,持续探索角度创新、视野创新、形式创新,使主题宣传进一步接近青年、深入青年、影响青年。

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湖南:打造新平台 跃上新高地

  2021年,湖南广电短视频平台“风芒”APP横空出世,打造时事、推荐、芒客等10多个特色频道,至今累计下载量超900万。通过打通湖南广电全集团新闻资源,在全国两会、冬奥会、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报道中,融媒体产品精品频出。大型融媒体直播节目《当好行动派》开创湖南省互联网平台与市州融合体通联、共融范例。

  湖南都市频道副总监、风芒内容部负责人 刘贤志:下一步我们将引进新技术、拓展新赛道,从互动视频入手,将风芒打造成面向web3.0的下一代新媒体平台。

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湖南:打造新平台 跃上新高地

  “新闻+政务+服务”,红网完成5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聚焦乡村振兴,智慧助农,红网还创新性打造公益云平台“湘农荟”,上线至今累计开展50多次助农直播,带动全省农业产业关联销售超过22.8亿元。

  湖南红网传媒副总经理 “湘农荟”平台负责人 喻健: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推介首届旅发大会,我们将通过讲述地方故事,推介地方的特色产品,共同来营造好旅游体验的氛围,立体式提升旅发大会的影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