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发动机有起火风险 美陆军停飞“奇努克”直升机
2022-08-31 15:55:51来源:新华社编辑:吕冬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美国陆军发言人辛西娅·史密斯8月30日证实,陆军暂时停飞大约400架H-47“奇努克”运输直升机,原因是这些直升机存在燃料泄漏导致发动机起火的风险。

  史密斯说,燃料泄漏导致少量“奇努克”直升机发动机起火,军方已经明确漏油原因,正在解决问题。部分直升机可能不需要修理,或许能在短时间内复飞。

  按史密斯的说法,“奇努克”直升机发动机起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停飞出于谨慎考虑。

发动机有起火风险 美陆军停飞“奇努克”直升机

  这张摄于2004年12月24日的资料照片显示,驻阿富汗美军一架“奇努克”CH-47型直升机在喀布尔以北执行任务。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美国媒体报道,检查发现70多架“奇努克”直升机包含疑似关联发动机起火的零部件后,美国陆军装备司令部作出停飞决定,自上周末起生效。

  上述零部件可能是发动机上的“O型密封圈”。“奇努克”发动机制造商霍尼韦尔国际公司说,部分直升机发动机使用的“可疑O型密封圈”不符合该公司规范,但并未确定那些密封圈产自哪里又由谁安装。

  霍尼韦尔公司说,美国陆军和这家企业能够确认,所有问题密封圈都不是霍尼韦尔的产品、不是任何霍尼韦尔产品的零部件、也没有在霍尼韦尔开展的发动机检修中使用。

  “奇努克”直升机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暂时没有就停飞一事作回应。

  “奇努克”直升机是美国陆军主力大载重直升机,用于运输士兵和装备,也可用于救灾行动和人员疏散。意大利、韩国、加拿大部队也使用这款直升机。(刘秀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