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5日在合肥开幕
2022-08-31 18:36: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5日在合肥开幕_fororder_6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胡君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君颜):8月31日,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

  据介绍,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网安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幕式上,将邀请来自政府、科研机构、高校、社会组织、企业及、媒体的嘉宾出席,还将对首批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进行授牌。除开幕式以外,本届网安周还包括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赛事、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首批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授牌仪式等重要活动。同时,深入宣传教育成效,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常态化,做到每月有重点、每季有主题、每年有部署,通过功在日常、重在平常,让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网络安全博览会将于9月3日至9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60余家单位、企业参展。本次网安周博览会设置合肥展区、网络安全应用实践展区、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展区、网络安全智慧展区等主题展区,以及网络安全大讲堂、互动体验区等活动区。其中此外,数字化展会将通过多媒体技术对线下博览会进行实景还原。针对社会关注的汽车数据安全问题,将首次组织汽车企业在博览会上亮相,通过现场演示,增强民众安全意识。

  此外,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以及、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