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1至7月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同比增长40.6%
2022-09-01 13:5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吕冬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运力相对稳定的中欧班列为我国外贸企业搭建了一条安全、高效的国际物流通道。满洲里海关依托口岸枢纽区位优势,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作用,积极推行铁路“快速通关”业务、拓展“班列+邮件”模式等一系列措施,助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

1至7月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同比增长40.6%

  为促进班列换装效率提升,在中俄海关、铁路“四方合作”框架下,着力开展铁路换装改革,推动在国内换装场完成“准换宽”作业,创新运用外籍列车运载出口班列货物,有效提高了换装能力,提升了发运和编组效率。7月,首列外籍列车载运出口转关班列货物已成功出境,境外通关时间大幅压减,全程运输时间缩短5日。积极打造“中欧班列+邮件”模式,与沈阳海关通力合作,“沈满欧”运邮出口专线列车成功发运,填补了我国北方“班列运邮”的空白。

1至7月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同比增长40.6%

  此外,满洲里海关在直属海关、隶属海关分设联络员,通过加强与指运地和启运地海关联系配合,建立共同协商机制,进一步发挥优化监管合力作用,保障中欧班列高效运行。

  2022年1至7月,满洲里海关监管进出境中欧班列2660列、215812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0.6%、41.7%。其中,进境班列1495列、121776标箱,分别增长53.8%、55.9%;出境班列1165列、94036标箱,分别增长26.6%、26.7%。(总台记者 张扬 祁晓新 呼伦贝尔台 张东阳 柳石 张丽萍)

标签:一带一路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