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民调:67%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面临崩溃
2022-09-02 13:53:07来源:海外网编辑:陈佳杰

美民调:67%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面临崩溃

  美国国会大厦(资料图)

  海外网9月2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等外媒9月1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67%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的民主正面临崩溃。

  这项由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展开的民调于8月24日至29日展开,调查对象为1584名美国成年人。结果显示,多达67%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民主有崩溃的危险,相比1月份的民调结果高出9个百分点。其中,69%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以及66%的独立人士都表示,他们认为美式民主处于危险中。

  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分析师蒂姆·马洛伊对此表示:“美国人在这一问题上罕见地达成一致并感到担忧。美国的‘民主’正处于危险之中。”

  这项民调不是近期美国民众首次在调查中表达对本国的担忧。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上星期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21%的受访者将民主面临的威胁列为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其次是生活成本高和经济衰退。(海外网 张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