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潮 活力 国际范!跟着记者的镜头逛服贸会首钢园区
2022-09-05 18:24: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浦海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黄蓉 吕倩媛):在服贸会双会场之一的首钢园区内,文旅服务专题展、体育服务专题展、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等八大专题展集体亮相,特色服务亮点纷呈。想知道今年服贸会面积最大的服务专题展,最具国际文化元素和最新潮的展区分别在哪里?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面积最大的专题展——体育服务专题展

  刚刚经历过冬奥洗礼的首钢园,是我们国家运动员的福地,名副其实的“金牌园区”。今年服贸会的体育服务专题展也设在了这里,并且是面积最大的专题展,占地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有两个室内馆和两个户外馆,300多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参展,国际化率达67%。展区内可以了解到国际体育服务、奥运成果推广服务、体育赛事服务、体育消费服务、智慧体育服务、体育融合服务、全民健身服务和户外生活服务。

新潮 活力 国际范!跟着记者的镜头逛服贸会首钢园区_fororder_1体育截图

最具国际文化元素的展区——文旅服务专题展的“炫彩世界”

  在文旅服务专题展内的“炫彩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区内,可谓是足不出展,就饱览异域文化风采。展区内,近30个国家驻华使馆开设展位,介绍本国的特色文化,比如手工艺品、文艺作品、美酒美食、风俗等。展区内除了特色文化展示和表演外,还增加了很多的互动环节,比如观众可以拿着“丝路护照”前往各使馆的展位盖章,盖完所有章后就可以领取一个福袋,里面装有驻华使馆赠送的特别礼物。据了解,“炫彩世界”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北京演艺集团承办,该活动已成为服贸会首钢园区的网红打卡点,受到市民观众的喜爱。

新潮 活力 国际范!跟着记者的镜头逛服贸会首钢园区

最新潮展区——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的元宇宙体验展馆

  元宇宙作为近两年全球科技界非常火热的一个概念,备受关注。今年服贸会也首次开设元宇宙体验展馆,让观众了解最前沿的科技动态。在元宇宙体验展馆内,元宇宙的核心支撑技术纷纷亮相,将虚实融合的未来生活、生产场景展现在观众眼前。在这里你可以戴上VR眼镜进入虚拟世界,可以在虚实融合的场景内来一场体育竞赛,也可以借助XR技术穿越到其他时空影像内。新潮科技带来的服务魅力令人意犹未尽。

新潮 活力 国际范!跟着记者的镜头逛服贸会首钢园区_fororder_3元宇宙截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