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举办 中国元素出彩
2022-09-06 16:46: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举办 中国元素出彩_fororder_01

  国际在线报道:刚刚过去的8月,整个苏格兰爱丁堡都沉浸在艺术的氛围中。8月5日至29日,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举办,涵盖了艺穗节、国际图书节、国际电影节、爵士与蓝调音乐节、国际科学节、想象节等多个部分。

  艺术节上的中国元素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打卡”。由中国著名青年舞蹈艺术家胡沈员和英籍印度裔青年舞蹈艺术家阿卡什带来的舞蹈《轮回》,在今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收获了来自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爱丁堡皇家军乐节经理林赛介绍,今年的军乐演奏者里,亚洲表演者凤毛麟角,但有一位来自中国的乐手技艺出众,成为一道亮丽的亚洲风景。此外,还有一群广西旅英女子,身着壮族等少数民族服饰,亮相艺穗节,美丽着装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英国青年莱昂将魔术与乒乓球运动结合,在艺术节进行展演,还邀请中国乒乓球选手当场对弈,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艺术节期间,爱丁堡市市长和格拉斯哥市市长还通过视频,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向中国人民送上节日祝福。

  在爱丁堡艺术节期间,以“文化和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The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Culture Summit)于8月26至28日举行。峰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驻英使馆派出文化代表团参会。28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就“文化与可持续发展”议题发言。

  饶权表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追求,可持续发展是全球普遍认同、广泛关注的发展理念。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经济复苏受挫,发展合作动能减弱,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进程减缓,但发展仍应是国际社会的中心任务。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以文化为载体,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饶权就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坚持普惠包容,推动文明互鉴,共同开创民心相通的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新局面;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助力全球发展,以“数智”赋能文化发展、造福各国民众;三是坚持行动导向,加强务实合作,打造互学互鉴、高效协同的文化伙伴关系,共迎挑战、共享成果。(英伦飞鸿 赵雪湄)

标签:英伦飞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