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首相揭晓 英国乱局难解
2022-09-06 06:2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由于政坛混乱等原因,英国政府在高通胀,民众生活成本危机等诸多问题上一直应对不力。而在乱局中上任的新首相,面临的或将是一个更大的乱局。

  政坛之乱:约翰逊任内丑闻不断

新首相揭晓 英国乱局难解

  今年7月初,英国前保守党副党鞭平彻被曝出行为不端,引发英国政坛“地震”,数十名政府官员因对约翰逊失去信心而辞职。7月7日,迫于舆论压力,约翰逊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首职务。而在此前,约翰逊等政府官员已经因被曝出违反相关疫情社交限制令举行聚会,遭遇到来自反对党和保守党内部的辞职压力。

  经济之乱:通胀高企 民众生活成本飙升

  今年以来,英国通胀率一路飙升,能源价格暴涨,民众生活成本骤增。高盛预测,如果能源价格继续居高不下,明年英国的通胀率可能超过22%。而花旗银行则预测称,英国明年年初的通胀率最高可能达到18.6%。

新首相揭晓 英国乱局难解

  然而,面对国内重重问题,英国政府视而不见。从约翰逊宣布辞职到9月初新任英国首相出炉的两个月里,政府更是无所作为。不制定相关措施,留给下一任处理的态度遭到舆论的批评。多家英国媒体称英国政府事实上已经处于“真空状态”。在新任首相即将出炉之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发表评论说,“约翰逊交给继任者的是一场经济灾难。”该媒体称,“英国经历了数月领导层真空,滑向经济衰退和因能源费用飙升引发的人道主义危机。”

  英国酒馆老板:处理能源问题吧,这是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

  社会之乱:英警方担忧犯罪将会增加

新首相揭晓 英国乱局难解

  诸多经济问题的产生,在英国国内引发社会动荡的担忧。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日援引一份英国国家战略文件报道称,由于能源危机导致民众生活成本加重,英国警方担心今年冬天某些类别的犯罪会急剧上升,并有可能发生骚乱。这份文件警告说,经济动荡和金融不稳定可能导致入店行窃、入室盗窃、车辆偷盗、网络欺诈和勒索等犯罪行为增加。更多的儿童可能会加入贩毒团伙,更多的妇女可能会受到侵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