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多彩青春”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影像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10 15:0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记录分享多彩青春,推进文明交流互鉴。

  9月10日,“多彩青春”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影像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面向中外青年征集原创影像作品,搭建中外青年展示交流平台,展现青春风采,进一步增进民心相通。

  2022年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启动10周年。十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聚焦务实合作,已建立起以领导人会晤机制为引领,涵盖经贸、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合作架构,成为跨区域合作机制的典范。

  以心相交,成其久远。人文交流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增进彼此了解与信任的纽带,更是人与人之间情感沟通、心灵交汇的桥梁。

  青年是最具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青春是绚丽多彩的,彼此记录、分享青春生活、展现语言文化魅力、表达青春宣言。

“多彩青春”中国—中东欧国家 青年影像交流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9152401

  9月至11月,“多彩青春”活动将以线上方式全面展开,征集的优秀作品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内、对外多语种平台,以及中东欧国家合作媒体刊播。优秀创作者将有机会参与后续节目报道活动。

  本次活动由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联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东欧分会共同主办。

  即日起,参与者可通过官方邮箱youth2022@cri.com.cn进行投稿。还等什么,赶紧举起你手中的镜头,加入创作者的行列,青春有你更多彩!

“多彩青春”中国—中东欧国家 青年影像交流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9152407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