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加州山火蔓延 威胁大量居民
2022-09-12 14:56: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位树理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林业和消防局11日说,一场最新山火在加州中部山区迅速蔓延。加州北部和中部多地受山火威胁,大量居民接到撤离指令。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说,这场山火席卷旧金山东北部内华达山脉地区,短短几天,过火面积已经超过160平方公里。山火覆盖加州北部埃尔多拉多县和普莱瑟县部分地区,目前仅10%火势得到控制。

美国加州山火蔓延 威胁大量居民

  “较低气温和较高湿度有助减弱部分火势。”加州林业和消防局说,但大风正将山火推向北部和东北部。

  据美联社报道,埃尔多拉多县和普莱瑟县超过5800座建筑受到山火威胁,约1.1万名居民收到撤离指令。

  “这是我们第4次被疏散,”埃尔多拉多县沃尔卡诺维尔镇居民乔希·曼策告诉美国《萨克拉门托蜜蜂报》记者,“但这是最糟糕的一次。”

  消防部门说,飞机和直升机正在协助地面人员灭火。

  这场山火产生的烟雾已经覆盖内华达山脉北部大部分地区。加州卫生官员敦促受影响地区居民尽可能待在室内。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电力供应商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说,6日发布火灾报告时,有不明“电力活动”发生。

美国加州山火蔓延 威胁大量居民

△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加州数千座房屋受到野火的威胁。

  一些科学家说,过去30年,气候变化导致美国西部地区气温升高、干旱加剧,并使得天气更为极端,野火更加频繁、更具破坏性。过去5年,加州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和最具破坏性的山火。

  在加州南部,得益于闷热天气过后的凉爽气温和雨水,一场山火11日得到部分控制。

  这场山火发生在洛杉矶东南约121公里处,过火面积约114平方公里,已经摧毁里弗赛德县至少30处房屋和其他建筑,两人上周在逃离火场时死亡。

美国加州山火蔓延 威胁大量居民

△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加州,在山火中被烧毁的汽车。

  美国西部其他地区同样遭遇山火。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眼下至少有18场大火,导致俄勒冈州波特兰市附近居民疏散、部分受影响地区断电。

  根据西北地区跨部门协调中心数据,上述两州近日有过火面积超过1035平方公里的活跃火灾未得到控制,近5000人在两地灭火。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