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媒:日本前首相安倍国葬警备工作将采取最高规格
2022-09-12 12:33:5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位树理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武道馆将在9月27日举行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警备工作预计将采取最高规格。

  报道称,这里曾在1967年举行过前首相吉田茂的国葬,当时警备工作出动约8000名警察。但半个多世纪以来,恐袭等安全方面的隐患已有很大变化。基于对未能防止安倍枪击案发生的反省,担任警备工作的东京警视厅正在积极准备,将采取最高规格的戒备。

  日本政府设想最多约6000人列席。不过,根据列席者的重要程度等,警备计划可能变化。

  7月8日,安倍晋三在奈良县奈良市街头演讲时遭枪击,经数小时抢救后宣告不治身亡,终年67岁。

  目前,安倍的国葬因总额高达约16.6亿日元(逾8000万元人民币)的预算而遭到质疑。其中,外国政要的接待费约6亿日元。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