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俄乌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设立“保护区”感兴趣
2022-09-14 14:07:40来源:参考消息编辑:赵妍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12日说,俄罗斯和乌克兰都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设立核安全“保护区”的计划感兴趣。格罗西说,尽管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但双方正在“接触”,并对这一提议提出了一些问题。

  报道援引路透社报道称,格罗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拟议设立的“核安全保护区”将包括“停火”协议,“可能还包括其他内容”。

  他解释说,“总的来说,这是一项承诺”,即任何军事行动都不要涉及这座核电站,当然也不要把这座核电站或可能影响其正常运转的周边地区作为袭击目标。他说:“这是我们所期望的。”

  报道称,格罗西9月初率领一个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团到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和附近的城镇埃涅尔戈达尔。他们注意到了炮击对这座核设施造成的破坏,但拒绝归咎于哪一方。

  据莫斯科方面说,自7月以来,这座核电站遭到近30次袭击。基辅一直指责俄方制造炮击然后嫁祸乌克兰,尽管乌军最终承认炮击了该地区。(编译/宋彩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